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雲南
民革雲南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在昆召開     段春艷    2024年03月20日15:22

3月19日,民革雲南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在昆明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民革雲南省委會主委於干千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會副主委萬立、王智勇、鄧水雲出席會議。

於干千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兩會“下團組”重要講話精神、解讀政府工作報告、讀懂兩會“關鍵詞”——新質生產力、貫徹落實兩會精神等四個方面,結合雲南民革實際,對全國兩會精神作了深入地宣講闡釋。

於干千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5周年、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關鍵一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聯組會,與委員們共商國是,充分體現了對民革界別的關心關懷,在新時代民革事業的發展歷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總書記在講話中對民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殷切期望,全省民革黨員倍受鼓舞。

於干千強調,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在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來抓,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將總書記的關心鼓勵和殷切期望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於干千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民革祖統工作的殷切囑托,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深入挖掘雲台兩地文化交流資源,以愛國主義歷史為紐帶深化人文交流,以涉台法律服務為載體加強台胞聯系,為壯大反“獨”促統力量貢獻民革智慧。二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增強做好思想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和責任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三是以基層組織建設為重點,努力夯實組織基礎。進一步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統籌推進黨員發展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為民革事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四是以“大興調研之風”為導向,聚焦“3815”戰略發展目標獻計出力,發揮民革優勢,積極履職盡責,不斷提升參政議政工作質量和水平。五是統籌資源匯聚合力,扎實推進專項民主監督工作,繼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社會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

民革雲南省委會常委、在昆委員,省直屬基層組織主委,省委會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