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南
何報翔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來湘調研 推動“三農”工作高質量發展 沈曉明拜會         2024年02月01日10:49

1月24日至2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來湘調研“三農”工作。中共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拜會。

調研組一行先后實地考察了省農科院、湖南農業大學等科研院所,詳細了解湖南“三農”工作和農業科研、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情況,與在湘農業領域院士專家座談聽取意見建議。調研期間,民革中央與湖南農業大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並聘請印遇龍、鄒學校、劉仲華、劉少軍、柏連陽、吳義強、單楊等院士擔任“民革中央 湖南農業大學”戰略合作咨詢顧問。

何報翔強調,要充分利用院士專家的科研能力,加快形成一批農業領域的科研成果,並及時將成果轉化,為“三農”工作提供智慧支撐﹔要充分發揮科研院校的人才優勢和專業優勢,結合當前實際,推動解決“三農”領域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要聚焦重點課題,強化糧食安全,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作出貢獻﹔要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加大科研力度,優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推動農業規模化、產業化、現代化發展。

拜會中,沈曉明對民革中央長期以來給予湖南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湖南全省上下以標志性工程為抓手加快實現“三高四新”美好藍圖,著力構建“4×4”現代化產業體系,有效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全省經濟穩中有進、進中提質。希望民革中央繼續關心支持湖南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建議。

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陳星鶯,湖南省領導秦國文、蔣滌非、黃蘭香參加有關活動。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