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會召開市“兩會”代表、委員會前教育會     民革北京市委會    2024年01月30日11:56

1月18日,民革北京市委會召開北京市兩會代表、委員會前教育會。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會主委王紅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北京市委會專職副主委樊維主持會議。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民革北京市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民革黨員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以及民革北京市委會組織處、宣傳處、研究室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姚衛海副主委等傳達了兩會有關要求。與會人大代表宋婷婷、政協常委張兆旗、政協委員劉船分別作了發言,介紹了各自帶到市兩會的議案、提案准備情況,表示了要積極建言獻策、認真履職盡責。宋婷婷介紹了發揮短視頻平台促進就業作用、加強未成年人司法社工人才隊伍等建議情況﹔張兆旗介紹了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中發揮商業樓宇作用、解決兩輪電動自行車不可卸電池車型安全充電問題等提案的形成﹔劉船介紹了加快首都綠色建筑高質量發展、優化住房政策支持副中心職住平衡發展等提案准備情況。

王紅主委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市兩會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民革北京市委會高度重視兩會參會准備和民革代表、委員履職,向所有代表、委員提出一個總要求:講政治、守紀律、重履職、樹形象。王紅主委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作為重要任務﹔要帶頭做好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工作,積極為黨委政府建言獻策﹔要匯聚團結奮進的正能量,落實好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這一要求﹔要嚴格遵守會議紀律,樹立民革良好形象﹔要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參會代表委員的組織服務宣傳工作。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