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甘肅
甘肅省兩會上的民革履職成績單         2024年01月29日11:42

1月22日、23日,政協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甘肅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蘭州隆重開幕。

在政協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期間,民革甘肅省委會圍繞加快培育核醫療核藥物產業體系、進一步做好甘肅布魯氏菌病防控工作、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和灌區現代化改造等內容,共提交集體提案13件、民革界別提案1件,大會發言3篇,其中《深度融入“一帶一路” 推動對外貿易提質增效》為口頭發言。

民革黨員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充分發揮界別特色優勢,精准選題、深入調研,廣泛匯聚共識、積極建言資政。據統計,在此次省兩會上,4位人大代表共提交關於推動規上企業發展、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建議10件﹔25位政協委員共提交大會發言5篇,個人提案52件,其中經濟類11件、文化類3件、農業農村類7件、醫藥衛生類4件、教育類4件、科技類2件、基礎建設類6件、民生類5件、法律政策類4件、環境資源類3件、積石山震后恢復重建方面3件。代表委員們紛紛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深化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關鍵一年,一定會牢記使命、躬身實干、擔當作為,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嶄新篇章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