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甘肅
霍衛平就更好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在蘭州大學調研座談     民革甘肅省委會調研室    2024年01月29日11:40

1月26日上午,甘肅省政協副主席、民革甘肅省委會主委霍衛平帶領調研組前往蘭州大學,就“著力提高對外影響力,更好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課題開展調研座談。蘭州大學中共黨委書記馬小潔出席會議。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周劍平,甘肅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文恩,民革甘肅省委會副主委、蘭州大學功能有機分子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王為參加座談。

與會人員圍繞深化體制機制改革、保障能源通道安全、發揮甘肅比較優勢助推對外貿易、強化對外合作人才培養、加大人文法治交流等方面進行交流。聚焦多邊合作、構建多層次政府間政策交流對接機制、推進規則標准對接、拓展對外貿易合作、加強涉外人才教育培訓、強化文化旅游往來、打造“小而美”民生項目招牌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

霍衛平指出,近年來,蘭州大學積極踐行高校智庫戰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養、輿論引導、公共外交重要職能,主動服務甘肅“一帶一路”建設,在科學研究、平台建設、交流合作、人才引進等方面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馬小潔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年以來,蘭州大學充分發揮學科門類齊全、科研力量雄厚的學術優勢,主動服務國家戰略需求,為黨委和政府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未來,蘭州大學將繼續發掘自身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潛力,致力建設“一帶一路”的重要教育、文化和科技高地,同時也為我國建設高質量對外教育開放體系提供新的發展空間。

民革甘肅省委會秘書長玄磊及辦公室、調研室相關人員,蘭州大學國際處相關人員參加座談。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