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貴州
漆思委員:人工智能必將為貴州經濟社會帶來更多的便利         2024年01月29日11:49

“誰能夠實現數字化和智能化,誰就能搶佔先機,更好、更快地推進高質量發展。”1月24日,貴州省政協委員、民革黨員、貴州省社會主義學院常務副院長漆思談到人工智能時表示。

作為70后,漆思見証了人工智能從無到有,再到勢不可擋。

人工智能的發展,離不開算力的支持。作為中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省搶抓機遇布局算力新賽道,數據中心由存儲中心加快向“存算一體、智算優先”轉變,華為雲、中國電信、中國移動等智算中心落地,智算芯片達7萬張以上,位居全國前列。與此同時,與大數據有關的新技術、新業態不斷涌現,農業、氣象、交通運輸、餐飲零售、防震救災等傳統行業也正積極推進數字化轉型。

漆思曾經供職的貴州大學,在2021年獲批建設“省部共建公共大數據國家重點實驗室”,成為我國大數據領域第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該實驗室聚焦公共大數據治理融合、安全可控、流通共享中的關鍵科學問題展開研究,建成了一流的科研平台與算力中心。

漆思認為,政策支持、先行優勢,都是貴州省逐鹿人工智能領域的基礎與優勢。

漆思堅信,人工智能必將為貴州經濟社會帶來更多的便利。貴州省應順應市場發展趨勢,以技術創新為核心,以用戶需求為根本,在人工智能的道路上不斷前行,“讓人工智能深入生活,讓每一位老百姓都能享受科技紅利。”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