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貴州
林宏委員:讓數據多跑路 ,讓群眾少跑腿         2024年01月29日11:46

走進六盤水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服務大廳,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有序排隊,工作人員正耐心解決問題,來往辦理業務的群眾沒有想象的多。“這是因為我們以‘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為目標,深入推進信息化建設,建成了以網上業務大廳和微信公眾號為主的綜合服務平台,給繳存職工、企業帶去了‘足不出戶’的服務體驗。”貴州省政協委員、民革六盤水市基層委員會主委、六盤水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主任林宏說。

為切實推進信息化建設,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還以“減環節、減資料、減時限”為目標,梳理調整制度規范,通過政策解讀、熱點問答、業務培訓,加深繳存職工和經辦人員對住房公積金政策的理解,為全市廣大繳存單位和職工提供了優質高效便捷服務。

多年來,林宏始終堅持愛一行、精一行、專一行,初心不改,自覺把自己的職業角色和社會責任緊密地結合起來,積極履職、樂於奉獻,處處展現了一名政協委員的時代風採。在日常工作中,林宏尋找有利點和著力點,收集資料、實地調研,提出了許多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去年,他提出關於強化區域統籌協調支持六盤水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提案被立案,還提出支持六盤水高標准農田建設等提案。

一條條建議,一個個提案被採納落實,更加堅定了履職責任。今年,林宏將帶著加強全省網絡和數據安全、提高省級森林撫育補助標准的想法到省兩會,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