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重慶
民革重慶市委會召開六屆三次全體會議         2024年01月29日10:22

1月26日,民革重慶市委員會六屆三次全體會議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精神和重慶市近期重要會議精神,審議並通過了民革重慶市第六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內部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了參政議政工作情況報告,修訂了民革重慶市委會內部監督工作辦法,備案了有關組織人事事項,表彰了先進。

市政協副主席、民革重慶市委會主委王新強,副主委龔小雪、喬宏、涂濤、楊家學、高子清、張洪銘,秘書長劉金萍等出席會議。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吳萍出席會議並講話。全體會議由涂濤主持。

王新強在工作報告中指出,一年來,民革重慶市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重慶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扎實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積極踐行新時代新征程對參政黨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加強自身建設,著力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為助力重慶高質量發展和加快建設新時代多黨合作實踐高地作出新貢獻。

報告認為,民革全市各級組織要把及時跟進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第一議題”,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有關文件要求,深入踐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確保重慶民革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報告對2024年的主要工作作出部署。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是現代化新重慶建設從全面部署到縱深推進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堅突破的奮斗之年。全市民革各級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要緊扣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目標,持續加強自身建設﹔要圍繞助力高質量建設現代化新重慶,積極貢獻民革力量﹔要貫徹落實“三個堅持”“三個結合”的工作方針,扎實推進祖統工作。

王新強在閉幕會講話中強調,民革全市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承和發揚孫中山先生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扎實做好2024年各項工作。要堅持政治導向,強化學習引領﹔堅持目標導向,強化工作措施﹔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整改落實﹔堅持結果導向,強化履職實效,凝心聚力、團結奮進,不斷開創重慶民革事業發展新局面,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萍代表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在講話中高度肯定了民革重慶市委會2023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希望民革重慶市委會和全市民革黨員深學篤用黨的創新理論,做深做實思想引領﹔始終胸懷“國之大者”,高質高效履職盡責﹔著力加強自身建設,自覺自主塑好形象,持續以唯實爭先、砥礪奮進的精神面貌,助力加快建設新時代多黨合作實踐高地,為重慶統戰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作出新貢獻。

全委會議前,市委會召開了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重點圍繞主題教育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召開了六屆12次主委會議和六屆10次常委會議,開展政治理論學習,研究部署有關工作。全委會議期間,市委會召開六屆13次主委會議,聽取分組討論有關情況匯報。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