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十三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漢勝利召開     王孟孟    2024年01月29日15:29

1月28日下午,民革湖北省十三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武漢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內部監督委員會主任谷振春蒞臨大會指導並講話,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沙玉山應邀出席會議並代表省委統戰部致辭,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代表民革湖北省第十三屆常務委員會向全會作工作報告。會議由民革湖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秦明山主持,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主持組織部工作)劉良翠,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民革廣西區委會副主委梁崎峰,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彭富春、張險峰、鄭軍、譚必恩、丁華鋒、鄧乾春,秘書長夏鑄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歷次全會、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聽取並審議通過了民革省委會常委會工作報告、監委會工作報告等。民革湖北省委會領導班子進行述職並接受了民主測評,審議並通過了民革湖北省十三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決議。

王紅玲代表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她圍繞凝心鑄魂,強化政治責任擔當﹔強基固本,夯實組織建設基礎﹔聚焦主業,提升參政議政實效﹔提質增效,打造社會服務工作亮點﹔創新形式,對台聯絡工作穩步開展等五個方面對省委會2023年的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為進一步做好2024年的工作,王紅玲要求,一是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上下功夫﹔二是圍繞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在夯實組織建設基礎上下功夫﹔三是圍繞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湖北實踐大局,在提升參政議政工作質效上下功夫﹔四是統籌資源匯聚合力,在提高特色工作效果上下功夫。

谷振春在民革湖北省委會領導班子述職和民主測評之后進行了指導講話。他指出,開展民革省級組織領導班子述職和民主評議是加強內部監督,貫徹新一屆民革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體現。過去一年,民革湖北省委會在思想建設、自身建設、履職盡責、樹牢規矩意識等方面展現了新作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績。希望民革湖北省委會領導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進一步加壓奮進、求實創新,把領導班子真正建設成為“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領導集體,帶領湖北民革不斷進步發展,為履行參政黨職能作出更大貢獻。

沙玉山在致辭中對民革省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強化政治引領,一以貫之地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貫徹,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是強化履職擔當,在履職實效上激發新活力,在匯聚力量上擴大新空間,在社會服務上挖掘新潛能,以更大作為助力湖北先行區建設。三是強化自身建設,在班子建設、組織發展、制度建設、作風建設、機關建設上下功夫,充分展現新時代參政黨建設新面貌。

會議強調,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貫徹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湖北實踐的形勢任務、定位方向和目標願景,認真履行好參政黨職能。堅持以思想政治建設為統領,鞏固主題教育經驗成效,引領全省民革黨員進一步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著力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完善參政議政工作機制,緊扣高質量發展建言資政,著力提升信息工作水平,為中共湖北省委中心大局和重要工作獻務實之策,建睿智之言。統籌資源做好特色工作,扎實推進民主監督,深入開展社會服務,著力匯聚促統力量。

會議號召,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同心協力、開拓進取,努力開創民革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助力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湖北實踐而不懈奮斗。

民革中央組織部、中共省委統戰部有關同志,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全體委員、在漢直屬基層組織負責人、省委會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共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