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馮秀勤代表:這兩支隊伍建設很重要         2024年01月29日10:56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深化縣鄉行政合法性審查改革、“大綜合一體化”行政執法改革,規范行政決策程序、行政執法行為,把厲行法治的要求落到實處。在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民革黨員、浙江京衡(義烏)律師事務所首席合伙人馮秀勤看來,建設專職法審員隊伍,是推動合法性審查質效提升的必由之路。

“合法性審查工作人少事多責任重,也缺乏統一的人才培養體系,業務能力學習提升主要依靠個人自學和經驗累積。建立一支長期、穩定的專職法審員隊伍,能夠有效解決人員變更頻繁、審查流於形式、審查質量不高等問題,進一步提高縣鄉兩級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她建議,將擔任專職法審員的公務員、參公人員納入專業技術類公務員管理﹔探索建立專職法審員專業技術職稱體系,拓寬專職法審員發展路徑。

來源:平安鼎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