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徐銘恩獲評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提名人物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4年01月29日10:02

1月2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廣電集團主辦,浙江電視台錢江都市頻道承辦的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人物評選活動頒獎儀式在浙江廣電集團舉行。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承,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晶、浙江省政府副省長胡偉、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張學偉等領導出席儀式並為“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年度人物頒獎。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生物三維打印與醫療器械研究院院長、浙江省醫學信息與生物三維打印重點實驗室主任徐銘恩獲評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提名人物。

此次評選活動自去年10月啟動,經過各地各部門推薦、組委會審議等環節,評選出10名個人(集體)為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人物。他們中,有讓下姜村走上“深山藥谷”致富路的科技特派員俞旭平,有讓村民變身“藝術家”的大學教授叢志強,有38年堅守急危重症最前線的趙雪紅,有沖在一線、與火爭命的逆行者張方軍,有引領“尖刀團隊”在數據迷宮裡追凶的經偵專家蔣益群,有幫助8000多名孤獨症患者尋找希望之光的胡溫中,有31年播撒“航天夢”的科普教育工作者姚愛英,有縱身一躍跳江救人的外賣小哥彭清林,有將大愛傳遞到非洲的第19批援中非中國醫療隊,有創亞運參賽史最佳戰績、居中國游泳金牌榜首的杭州亞運會浙江游泳冠軍團體。

此外,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賽會志願者“小青荷”獲評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特別致敬人物。紀建鬆、徐銘恩、房敏杰、王艷、馬義超、王振祥(已故)、汪玉成、俞明德等獲評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驕傲”提名人物。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