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南京召開     辦公室    2024年01月29日16:47

會議現場

1月28日,民革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南京召開。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出席會議,並代表民革江蘇省第十二屆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周偉文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葉美蘭、李玉生、奚愛國、程永波、李燕、邢衛紅、張加林,秘書長、二級巡視員黃列以及全體委員出席會議。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張桂平,民革江蘇省委會老領導,省司法廳、民政廳和農業農村廳領導應邀參會。奚愛國主持會議。

陳星鶯作工作報告

陳星鶯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江蘇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也是民革江蘇省各級組織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積極履職盡責、展現高質量參政黨省級組織新面貌的重要一年。一年來,民革江蘇省委會團結帶領江蘇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中共江蘇省委十四屆五次全會決策部署,以“一個目標、兩個重點、三個網絡、四個平台”為統攬,大力弘揚“三杆四愛”新風尚,統籌推進人才發展、參政履職、凝聚共識、制度創新、定點幫扶等工作,在組織管理改革和工作品牌建設方面探索創新,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始終走在前列,以高標高質的履職實效,開創了新時代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陳星鶯要求,民革江蘇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踐行“四新”“三好”要求,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緊緊圍繞民革中央和中共江蘇省委各項工作部署,深化拓展“一二三四”工作格局,大力弘揚“三杆四愛”新風尚,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發展信心,在新征程上持續推動工作高質量發展,奮力展現“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氣象新成效。

周偉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偉文表示, 2023年,民革江蘇省委會團結帶領民革江蘇各級組織和黨員,穩步推進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為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做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民革江蘇省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鞏固深化思想政治共識,與時俱進加強自身建設,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實干擔當,助力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在新征程上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新面貌。

2023年度民革江蘇省委會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領獎

第一屆江蘇民革“三杆四愛”人物領取獎杯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了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精神、江蘇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和江蘇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聽取並審議了民革江蘇省第十二屆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會議還審議了民革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民革江蘇省第十二屆常務委員會參政議政工作報告,研究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審議通過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表彰了民革江蘇省委會2023年度各項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以及第一屆江蘇民革“三杆四愛”人物。

馮鞏、陳星鶯、張桂平為民革江蘇省中山博愛志願服務總隊和14個支隊授旗。

2024年迎新春聯歡會現場

會后,民革江蘇省委會舉行2024年迎新春聯歡會。民革中央副主席馮鞏應邀出席聯歡會,並為民革江蘇省中山博愛志願服務總隊授旗。陳星鶯、張桂平為各支隊授旗。

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黨派處同志,民革江蘇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各內設機構負責人,民革各設區市委會專職副主委、秘書長,江蘇省直各片區委員會主任,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