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參加省政協民革界別小組討論     張雁勇 溫斌    2024年01月29日16:11

1月22日下午和23日下午,民革界別省政協委員分別召開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省政府工作報告小組討論會議,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出席。

在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分組討論中,大家熱烈討論、踴躍發言,一致認為,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立意深遠、鼓舞人心,是一個站位高、方向明、路徑清、落點實的好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內容客觀全面、實事求是,有深度、有高度、有溫度,為做好今后政協提案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發揮好參政議政和廣泛聯系群眾的作用,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全方位轉型履職盡責,圍繞民生實事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充分反映群眾呼聲,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

在省政府工作報告小組討論中,委員各抒己見、氣氛熱烈。大家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客觀全面、實事求是地總結了2023年各項工作,全面客觀地分析了存在的問題和面臨的挑戰,提出今年發展預期目標,對2024年各項工作部署目標明確、措施具體,讓人深受鼓舞,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大家表示,要結合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找准結合點,抓實切入點,全面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安排,不斷提升服務大局、履職盡責能力和水平。

張復明在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討論會上表示,報告高舉旗幟、內涵豐富、催人奮進。政治協商上有招有術、見行見效﹔民主監督上有力有為、善作善成﹔參政議政上有聲有色、出新出彩。新設立的委員講壇、智慧政協、主題教育、雙聯系機制成效顯著,在轉型發展、能源革命、生態保護、文化傳承創新等方面都有新的進展、新的氣象。我們要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全面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

在省政府工作報告討論會上,張復明表示,省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篇高揚高質量發展主題的高水平報告。一年來,全省上下承壓奮進、負重爬坡,各項工作亮點紛呈、收獲滿滿,特別是在市場壓力下,經濟增長穩中有進、增質提效﹔在保供壓力下,能源產業升級優化、沖高刷新﹔在增長壓力下,轉型發展支撐有力駛入正軌﹔在財政壓力下,民生福祉持續提升、改善,扎實蓄勁,去年的工作亮出了一份亮晶晶的成績單。今年的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思路安排新、目標任務清、辦法招數實,是對人大代表也是對全省人民的鄭重承諾,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務書。我們將更加緊密的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山西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奮斗,履職盡責,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