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東
民革山東省委會主委孫繼業在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上作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2024年01月24日16:18

1月21日上午,省政協副主席孫繼業受政協第十三屆山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向大會報告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

孫繼業說,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廣大政協委員、各參加單位、各專門委員會提出提案1007件,經審查立案873件。立案提案中,委員提案756件,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提案106件,界別提案5件,人民團體提案2件,專委會提案4件,分別交由99個承辦單位辦理,到2023年底已全部辦復。

一年來,常委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動對標對表新要求,強化目標導向,推進工作創新,注重成果轉化,不斷推動提案工作提質增效。抓實關鍵環節,不斷優化提案“提、立、辦、督、評”等各環節工作,提案工作精益求新﹔加強組織統籌,創新督辦制度,督辦工作更加有力﹔創新協商形式,拓展協商路徑,工作效能不斷增強﹔完善工作機制,建立清單式辦理機制,健全走訪承辦單位機制,辦理成果高效轉化。

孫繼業說,2024年,常委會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緊扣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在鞏固提案工作成效的基礎上,深化規律性認識,著力提升工作質量,推動提案工作創新發展。以“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為導向,抓實提案征集培育工作,創新“征”的舉措,拓寬“育”的路徑,力爭提出更多高質量的提案。推進重點提案督辦工作,拓展督辦內容,規范督辦程序,創新督辦方式,強化重點提案督辦示范效應。深化提案辦理監督,適時對往年提案辦理工作開展“回頭看”,結合委員履職“服務為民”活動,開展“微協商”“微監督”,持續深入助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認真總結提案工作中的成功經驗和創新實踐,展現提案工作成效,充分反映提案價值和作用。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