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民革山西省委會召開2023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張雁勇    2024年01月24日18:37

2024年1月18日,民革山西省委會召開2023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主持會議並講話,民革山西省委會副主委辛琰、劉繼隆、謝剛、陳繼光、李潤、黃登宇、趙素卿出席會議。中共山西省委統戰部一處處長寧萬虎、山西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二級調研員馬愛國應邀參會並點評指導。民革山西省委會秘書長檀國榕和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本次民主生活會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精神,對照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多黨合作、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新要求,對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總要求,聚焦強化理論武裝、堅守合作初心、推進自身建設、扎實履職盡責,檢視查找問題,加強改進工作,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提升領導班子建設水平。

會上,張復明通報了省委會領導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並代表省委會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張復明從強化理論武裝、堅守合作初心、推進自身建設、扎實履職盡責四個方面逐一剖析檢查,查擺存在的問題,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后,省委會班子成員圍繞會議主題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寧萬虎、馬愛國對此次省委會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給予充分肯定,認為本次民主生活會主題鮮明、嚴肅認真、准備充分、規范務實,體現了民革山西省委會領導班子政治生活和作風建設的新氣象,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預期目的,是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

張復明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在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開出了高質量、新氣象、好效果。各位班子成員既交流了思想、增進了團結,又指出了問題、明確了方向,政治站位高,查擺問題深,相互批評真,整改措施實,達到了接受政治體檢、打掃政治灰塵、淨化政治靈魂的目的。

會上,張復明對民革山西省委會班子建設提出三點意見:一要深化和鞏固主題教育成果,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認真總結、不斷深化和鞏固主題教育成果,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敢於正視差距不足,務實高效解決問題。要針對本次民主生活會的征求意見和查擺問題情況,實打實地抓好整改。對於具體問題和共性問題,要堅持舉一反三,推動“從解剖一個問題”到“解決一類問題”,做到由點及面、觸類旁通。三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則,不斷提升履職能力。要按照“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把此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持續抓好領導班子建設,不斷提升“五種能力”,積極打造“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省委會領導班子集體。

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高度重視此次民主生活會。會前,通過座談交流、學習研討、談心談話、書面征求意見等方式,廣泛聽取了各市委會、省直屬基層組織,省委會常委和民革黨員中的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意見建議﹔班子成員間一對一、面對面開展了談心談話,為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奠定了扎實基礎。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