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會召開十三屆六次常委會(擴大)會議     雍禹    2024年01月23日10:27

1月18日,民革四川省委會召開十三屆六次常委會(擴大)會議。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歐陽澤華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會副主委曾蓉、鄭學炳、肖春、裡贊、王瑛、宋秋、周文宇,秘書長胡兆舜參加會議。

會上,歐陽澤華代表省委會領導班子述職,省委會班子成員逐一述職並進行民主評議。會議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

會議還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著作節選、中共中央重要會議及文件精神、民革中央重要會議精神、四川省重要會議及文件精神。瀘州、內江、涼山、廣元、廣安、眉山,6個市級組織作“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和“重溫加入民革承諾、守護民革精神家園”專項活動交流發言。

歐陽澤華對2024年工作提出五點要求:

一是扎實作好主題教育后半篇文章、創新建好宣傳思想工作矩陣式平台、精心辦好民革四川省委會特色創新活動,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聚焦聚力打好理論武裝“持久戰”。

二是著力解決市(州)班子選人難的問題、著力解決重點人才發展難的問題、著力解決基層組織規范難的問題,以“事不避難勇擔當”的干勁聚焦聚力打好組織建設“攻堅戰”。

三是構建全員參與態勢抓參政議政、結合全國發展大勢抓重大課題、把握四川發展情勢抓重點課題、突出民革傳統優勢抓特色課題,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沖勁聚焦聚力打好參政議政“晉位戰”。

四是做大做響品牌活動、做精做細結對幫扶、做深做實民主監督,以“絕知此事要躬行”的實勁聚焦聚力打好社會服務“主動戰”。

五是對上爭取民革中央活動在川部署、對外協調全省涉台部門合作聯動、對下支持地方組織舉辦交流活動,以“於平凡中動人心”的巧勁聚焦聚力打好祖統工作“陣地戰”。

歐陽澤華強調:

全省兩會即將召開,民革黨員中的代表委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同心同向的凝聚力﹔牢記政治身份,增強履職盡責的責任﹔強化政治引領,增強展示形象的自覺性,團結一心參與好全省兩會。要全面總結2023年工作,扎實抓好組織籌備,認真籌備好民革四川省委會十三屆三次全會。

省委會全體常委參加會議,不是常委的市(州)組織主委、各市(州)組織專職副主委或秘書長,省委會機關處(室)負責人和副處級實職干部、省直屬支部工作委員會班子及支部主委或副主委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