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會召開領導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會     雍禹    2024年01月23日10:25

1月18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歐陽澤華主持召開省委會領導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會。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武應邀出席會議。省委會副主委曾蓉、鄭學炳、肖春、裡贊、王瑛、宋秋、周文宇參加會議。

本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是: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精神,系統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三個文件”和“五個紀要”、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

會上,書面通報了省委會領導班子上一次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曾蓉通報了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建議情況,歐陽澤華代表省委會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隨后,省委會班子成員歐陽澤華、曾蓉、鄭學炳、肖春、裡贊、王瑛、宋秋、周文宇逐一作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歐陽澤華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剛好處於省兩會即將召開、省委會緊密研究部署2024年度工作的關鍵時間節點,也是換屆后新一屆領導班子召開的第二次民主生活會,既是一次嚴肅、認真、鄭重的“回頭看”,也是以問題為導向,提升班子履職效能的“助推器”。

會上,歐陽澤華對省委會領導班子建設提出三點意見:

一是深化主題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省委會領導班子作為“關鍵少數”,必須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重溫加入民革承諾、守護民革精神家園”專項活動為抓手,持續深化主題教育實效,帶頭把“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總要求落到實處,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不斷加深對民革黨員初心使命的理解認識,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全省黨員干部做出表率。

二是抓好問題整改,提高民主生活會實效。班子及成員個人要對照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來的問題及相互批評的意見,認真制定整改方案,細化完善整改措施,具體落實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時限﹔要做到能改的立即改,一時解決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堅決防止說歸說、做歸做,把民主生活會的實效體現在提升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水平上。

三是發揚團結協作,提高班子履職能力。領導班子要帶頭搞好團結,懂團結、會團結、真團結,堅持開誠布公、善於補位補台,進一步維護團結和諧、風清氣正、求真務實的良好氛圍,在自身建設上堅持高標准、嚴要求,體現民革四川省委會新面貌、領導班子新形象。

民革四川省委會秘書長胡兆舜,中共四川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一級調研員唐勇,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黨派處一級調研員許軍,民革四川省委會內監委副主任潘琮煜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