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歐陽澤華會見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一行     雍禹    2024年01月23日10:08

12月2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歐陽澤華在民革四川省委會機關會見了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王樹江一行,並進行座談交流。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武,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袁彩君,民革四川省委會副主委、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宋秋,省委會秘書長胡兆舜參加座談。省委會副主委曾蓉主持座談會。

會上,袁彩君通報了2023年全省法院工作情況﹔民革黨員中的律師代表就法院“案多人少”現象,破產案件審理、人身安全保護令申請程序等相關領域的現象、問題、意見及建議與省法院同志進行了交流。

歐陽澤華代表民革四川省委會對王樹江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指出,省法院通過集體座談、上門走訪等多種方式,通報工作情況並征詢對法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是高度重視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的切實體現,也是具體踐行《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的務實舉措,更是對民革四川省委會更好發揮界別特色、充分履職盡責的幫助支持。歐陽澤華表示,社會法制是民革三大特色領域之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法院和民革四川省委會能夠從培養專業人才、推動資源共享、打造合作品牌等方面繼續深化合作。

王樹江對四川民革工作尤其是法律方面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民革律師代表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王樹江表示,下一步省法院將大力強化主動接受監督的意識,提高意見建議辦理的效率和質量,建立與民革四川省委會常態化溝通聯絡的機制。

會前,王樹江一行還參觀了省委會機關。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黨派處處長趙文龍,民革四川省委會副秘書長沈友文,省委會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及有關處室同志參加座談。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