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會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23年第六次(擴大)集中學習會暨民革社會服務工作專題講座     余陽鑫    2024年01月23日10:06

12月28日,民革四川省委會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23年第六次(擴大)集中學習會暨民革社會服務工作專題講座。民革四川省委會副主委曾蓉主持會議,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主持工作)陶相寧應邀授課,省委會副主委鄭學炳、肖春、王瑛、周文宇,秘書長胡兆舜參加會議。

會議書面學習了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著作節選,近期中共中央重要會議及文件精神、民革中央重要會議及領導講話精神、四川省重要會議及文件精神。

會上,陶相寧結合工作實際,圍繞民革社會服務工作的歷史沿革、任務要求和當前幾個重點領域,進行了一場深入淺出、內涵豐富的精彩講授,兼有政治高度、視野廣度、專業深度,既傾注了歷史眼光,又融入了現實思考。與會人員紛紛表示,要充分把握講座的實質內涵,認真消化、融會貫通,積極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動力。

曾蓉對陶相寧副部長親臨民革四川省委會機關做專題講座表示衷心感謝。她要求,省委會要統籌協調、持續做好稻城縣定點幫扶、納雍縣對口幫扶,強化湖北省荊州市、潛江市、攀枝花市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民主監督力度。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進一步凝聚非公經濟、“三農”、社會法制、祖統等領域黨員力量,通過企聯會、中山畫院等工作平台,圍繞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廣泛開展社會服務活動。

本次會議主會場設在民革四川省委會機關,另有部分分會場設在市州民革組織和基層組織黨員之家。在主會場參會的有民革四川省委會在蓉班子成員、秘書長、副秘書長、機關各處室負責人、機關干部。省委會其他班子成員、民革市州組織班子成員、省直工委班子成員、社會服務工作骨干黨員在分會場參會。據統計,共有700余名同志參加本次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