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北
民革河北省委會2023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在石家庄召開  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出席並講話         2024年01月22日15:13

2024年1月16日,民革河北省委會2023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在石家庄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出席會議並講話。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會主委何秉群主持會議。

本次民主生活會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對照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多黨合作、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新要求,對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總要求,聚焦強化理論武裝、堅守合作初心、推進自身建設、扎實履職盡責,檢視查找問題,加強改進工作,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提升領導班子建設水平。

民革河北省委會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提前謀劃部署、主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深入談心談話,查擺問題力求全面,對照檢查力求深刻,為開好本次會議奠定堅實基礎。

會上,何秉群通報了上一次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並代表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領導班子成員張永強、張月仙、高波、張富民、崔海霞、郎利影、楊昆、劉建成圍繞會議主題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劉家強對省委會工作以及本次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給予高度評價,對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把好政治方向,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不斷提高政治能力,扛起政治責任。二要堅持檢視整治,持續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敢於動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三要創新工作機制,完善以民主集中制為核心的運行機制,構建橫向交流和上下溝通的聯系機制,完善市級組織換屆機制,抓好人才干部培養。四要提高履職能力。圍繞高質量發展大局,加大對重點工作的指導和推進力度。對標對表“五種能力”建設要求,著力提高自身建設水平。

何秉群在表態發言中表示,民革省委會領導班子將團結帶領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提高站位,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高理論和政治素養。堅定立場,樹牢為民造福政績觀,堅持服務基層組織、服務基層黨員、服務人民群眾的理念,為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建諍言、獻良策、出實招。強化擔當,提高履職能力水平,圍繞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積極主動作為,健全工作機制,找准履職盡責切入點,助力高質量發展,完善民革全省參政議政整體格局。筑牢防線,推進作風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落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制度、談心談話、述職和民主評議制度,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推動廉政警示教育常態化。

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李獻軍,省委統戰部黨派處處長張淼應邀到會指導。省委統戰部黨派處袁兆書,民革河北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汪文娟、宣建新等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