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處級實職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會召開 王紅玲出席並講話     民革湖北省委會    2024年01月10日16:12

1月9日上午,民革湖北省處級實職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會在武漢召開。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內部監督委員會主任秦明山主持會議。省委會秘書長、內部監督委員會副主任夏鑄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民革內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邀請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張雲欽副組長作“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深入糾治‘四風’”專題講座。

王紅玲指出,加強對實職領導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是貫徹落實民革十四大和廉政建設有關會議精神的務實舉措,是建設新時代高質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迫切需要。要堅持以黨為師、防止“七個有之”,進一步站穩政治立場、提高政治覺悟、增強政治定力。要按照民革中央提出的“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要求,加強自我管理、自我鍛造,不斷夯實廉潔從政的思想基礎,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王紅玲強調,要努力提高廉政教育水平,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要深刻認識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嚴峻性、復雜性、長期性,扎實推進民革作風建設。民革全省各級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實職干部要帶頭深入學習,強化政治引領,涵養政治生態,守牢政治規矩,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清正廉潔做表率,共同推動民革政治生態持續向好。

王紅玲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守土有責,層層壓實責任,履行好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各級組織領導干部、實職干部要密切聯系基層組織和黨員,自覺接受監督。要認真完善並積極有效地推進領導班子談心會、民主生活會、述職和民主測評會等制度。要嚴把黨員發展入口關,把廉潔要求貫穿於民革黨員發現、培養、使用、管理各環節。要把廉政教育融入到“示范支部”“民革黨員之家”建設中,大力建設“清廉支部”“清廉之家”。

秦明山就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強化擔當作為﹔三是要加強作風建設。

民革全省處級實職領導干部,省內部監督委員會成員60余人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