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海南
 民革海南省委會召開八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          2024年01月09日17:44

1月6日,民革海南省委會八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達學習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精神、聽取和審議省委會八屆常委會2023年工作報告和內部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海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會主委陳馬林代表省委會八屆常委會作工作報告,會議由省委會副主委伍曉紅主持。中共海南省委統戰部黨派處處長陸遜到會指導。

會上,陳馬林首先領學了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等會議精神。

陳馬林在回顧2023年總結工作時指出,省委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不斷開創新時代民革事業發展的新局面,為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民革力量。一是堅持以“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為統領,圍繞“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總要求,將主題教育貫穿全年工作,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二是強基固本激發活力,組織建設邁了新步伐,黨員隊伍建設穩步提升,支部建設水平不斷提高,內部監督有序開展,筑牢拒腐防變防線﹔三是履職盡責服務大局,參政議政彰顯新作為,科學履職成果豐碩,建言獻策提質增效﹔四是集聚資源形成合力,振興鄉村工作亮點紛呈,社會服務作出新貢獻﹔五是加強聯絡互動,匯聚統一合力,推動瓊台交流,加強涉台調研,深化經濟合作。

對民革海南省委會2024年工作,陳馬林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強化思想政治共識。堅持發揮領導班子“關鍵少數”的示范和表率作用,鞏固“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的經驗成效﹔二是加強履職能力建設,不斷夯實組織基礎。狠抓領導班子建設,積極發展和儲備高層次人才,加強后備干部隊伍建設,構建多渠道協同推進的高層次人才培養使用機制,為省、市縣級組織換屆工作做好准備。三是開拓思路精心謀劃,提升參政議政實效。立足社會法制、三農、祖統等民革特色領域,圍繞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為我省高質量發展形成一系列有影響、高質量的履職成果。四是深化服務擦亮品牌,提質增效創佳績。進一步發揮民革企業家聯誼會、博愛志願者服務隊、中山合唱團、中山書畫院、中山法律工作站作用,打造社會服務特色品牌。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民革海南省第八屆委員會內部監督委員會2023年工作報告,表彰了民革海南省委會2023年“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先進集體及個人。

省委會專職副主委陳海平,副主委王文榮、林青、邢正和省委會委員參加會議。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代表,不是省委委員的省屬各組織主委、專委會主任、內設機構負責人,參政議政積極分子,骨干黨員,新黨員代表,部分受表彰代表和省委會機關全體干部列席會議。

會前,陳馬林主持召開省委會八屆二十一次主委會議、八屆八次常委會議,審定了提交省委會八屆三次全體會議的文件及事項。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