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召開2023年度領導班子述職和民主評議會     張燕燕 王有為    2024年01月03日11:05

2023年12月27日,2023年度民革安徽省委會領導班子述職和民主評議會在合肥召開。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安徽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會主委馬傳喜主持會議。民革中央常委、宣傳部部長(主持組織部工作)劉良翠出席會議。民革安徽省委會副主委檀結慶、王安義、周世虹、姜紅、郭國平出席會議。民革安徽省委會原專職副主委吳延利,民革安徽省委會秘書長汪炳俊,省委會常委,省委會機關部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劉家強

馬傳喜

馬傳喜代表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屆委員會領導班子述職。他指出,2023年,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屆委員會領導班子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努力打造“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領導集體,“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全面推進思想政治建設﹔基礎工作筑牢抓實,持續提高組織建設水平﹔參政履職務求實效,進一步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領導班子團結有力,作風建設持續加強,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績。他表示,省委會領導班子將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深入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堅持以思想政治建設為統領,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團結帶領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確保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檀結慶

王安義

周世虹

姜紅

郭國平

會議貫徹“民主黨派中央機關公職人員監察監督工作推進會”精神,開展省委會主委、專職副主委述職述廉工作。馬傳喜、王安義分別作個人述職述廉。檀結慶、周世虹、姜紅、郭國平分別作個人述職。會議對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屆委員會領導班子及成員進行民主評議。

劉家強充分肯定民革安徽省委會工作。他指出,民革中央高度重視內部監督工作,決定從2023年開始,用3年時間,分3批完成省級組織主委、專職副主委述職述廉工作。安徽是第一批開展述職述廉的省份。過去的一年,民革安徽省委會緊緊圍繞“國之大者”“省之大計”,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開創了工作新局面。他強調,要加強理論武裝,著力把好政治方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中共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繼續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意見》等文件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發揮省委會領導班子示范引領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落實主題教育成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圍繞中心大局,積極貢獻民革力量。緊緊圍繞中共黨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繼續提高履職能力,切實增強履職實效。深刻認識新發展階段對民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務,圍繞“三農”、“祖統”、“社會與法制”等特色領域積極建言獻策,提出具有前瞻性、戰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見和建議。在專項民主監督、助力鄉村振興等方面履職盡責,為助力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應有貢獻。樹牢規矩意識,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加強對內部監督工作的領導,發揮“關鍵少數”作用,通過開展談心談話、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動,帶領安徽民革黨員干部筑牢廉潔自律思想防線,督促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履職盡責,奮發有為,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

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何新權,民革中央組織部組織處處長許可,中共安徽省委統戰部黨派處處長孫瑞祥,中共安徽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二級調研員方再濤參加會議。民革安徽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項紅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