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     張燕燕    2023年12月28日10:38

2023年12月27日,民革安徽省委會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在合肥召開。安徽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會主委馬傳喜主持會議並講話。民革安徽省委會副主委檀結慶、周世虹、姜紅、郭國平參加會議。

本次民主生活會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對照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多黨合作、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新要求,對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總要求,聚焦強化理論武裝,堅守合作初心,推進自身建設,扎實履職盡責,檢視查找問題,加強改進工作,鞏固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提升領導班子建設水平。

馬傳喜

檀結慶

周世虹

姜紅

郭國平

馬傳喜代表省委會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他通報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檢視查擺領導班子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檀結慶、周世虹、姜紅、郭國平逐一發言,圍繞會議主題進行對照檢查,並對其他班子成員提出批評意見。王安義作書面發言。

馬傳喜在表態講話中表示,省委會領導班子將按照民革中央部署和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認真謀劃2024年的工作,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鞏固主題教育成果,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做好主題教育的收官和總結,把各地涌現的好經驗好做法轉化為長效機制,確保主題教育成果常態、長效。進一步完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切實發揮領導班子示范引領作用,抓好全省各級組織和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抓好領導班子建設,進一步改進作風。堅持學習,知行合一,在工作實踐中錘煉政治品格、提升領導能力,不斷提高領導班子的“五種能力”,著力打造“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堅強領導集體。堅持民主集中制,發揮班子整體作用。強化責任擔當,切實發揮好帶頭作用,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圍,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做好各項工作。開好領導班子的民主生活會、述職和民主評議會議,促進領導班子團結,增強領導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認真落實領導班子成員聯系市級組織、基層組織,參加所聯系組織重要會議、重要活動等制度,強化工作聯系和指導。深入基層一線,帶頭開展調查研究,察實情、謀實招。強化擔當作為,認真落實整改。認真總結經驗,突出問題導向,梳理差距不足,制訂整改措施,細化在年度工作重點工作計劃中。針對各級組織和黨員關注的重點、難點工作,對標對表,提質增效,將整改工作落到實處。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謀劃部署,緊扣“三地一區”戰略定位和“七個強省”戰略目標,在服務大局中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點,以高質量的履職工作助力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

民革安徽省委會高度重視此次民主生活會,制定了工作方案,向省委會常委、市(工)委會、省直基層組織和機關部室征集意見建議,並對征集的5個方面61條具體意見建議進行了梳理匯總。領導班子成員再次認真學習“三個文件”和“五個紀要”精神,班子成員間開展談心談話,充分交流思想、交換意見,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奠定了扎實基礎。

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何新權,中共安徽省委統戰部黨派處處長孫瑞祥,中共安徽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二級調研員方再濤參加會議。民革安徽省委會原專職副主委吳延利,民革安徽省委會秘書長汪炳俊,民革安徽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副主任鄭曉艷及省委會機關部室負責人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