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東
民革山東省十四屆三次全委會議召開         2024年01月02日09:38

2023年12月28日,民革山東省十四屆三次全委會議在濟南召開。山東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山東省委會主委孫繼業出席會議並代表十四屆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山東省政協原副主席、民革山東省委會原主委李德強出席會議。中共山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孫中亮到會祝賀並講話。民革山東省委會副主委劉曉靜、王伯芝、王鳴歧、薛長湖、欒心勇、隋子林,秘書長李振友出席會議。劉曉靜主持開幕會和閉幕會。

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精神和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五次全體會議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了常委會工作報告和內部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通過了會議決議。

會議指出,明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面對新征程新任務新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黨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深入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堅持以思想政治建設為統領,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全面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確保民革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黨員要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在全面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上下功夫。要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切實履行好參政黨職能。著力提升社會服務工作品牌效應,積極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號召,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繼往開來、勇毅前行,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會議期間,召開了民革山東省十四屆十四次主委會議、民革山東省十四屆九次常委會議、民革山東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了省委會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進行了省委會領導班子述職和民主評議。

民革山東省委會委員參加會議。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各市委會機關負責同志、省直基層組織主委及省委會機關處級干部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