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會十四屆三次全會在福州召開     民革福建省委會宣傳處    2024年01月02日15:46

12月27日,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福建會堂召開。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進發應邀出席並講話。民革福建省委會主委夏先鵬出席會議並作工作報告。民革福建省委會副主委董良瀚主持會議。民革福建省委會副主委林鋒、林惠中、戴鵬飛、程明、葛桂錄、秦源、李智出席會議。省委會原主委庄先,原副主委賴鐘雄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學習貫徹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等有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了夏先鵬主委代表民革福建省委會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和《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議》,審議了《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內部監督委員會2023年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23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在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的指導幫助下,按照民革中央的工作要求,民革福建省委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踐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履職實效,同心同向同力建設新福建,為奮力開創福建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也是福建民革成立70周年。面對新征程新任務新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民革黨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有關文件要求,緊緊圍繞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和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立足界別特色,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助力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不斷取得新突破。

會議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強化理論武裝,凝聚思想共識,深化主題教育並鞏固成果,不斷夯實團結奮進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強化自身建設,提升組織效能,把“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落到實處,為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要強化體系建設,增強履職能力,將民革所長與中心大局所需結合起來,深入調查研究,在參政議政中聚眾智,在民主監督中建諍言,在政黨協商中獻良策﹔要強化對台交流,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打造對台交流品牌項目和特色平台,扎實推進祖統工作,助力構建福建全域融合發展新格局﹔要強化資源整合,持續打造特色品牌,提升社會服務水平,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號召,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民革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飽滿的熱情和強烈的擔當,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為加快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做出民革貢獻!

黃進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向此次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委員和全省廣大民革黨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對民革福建省委會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並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在學思悟踐中提高政治自覺,凝聚共同思想政治共識﹔二是在擔當作為中發揮界別優勢,聚焦兩岸融合發展、服務我省高質量發展﹔三是在聚力蓄能中加強自身建設,推動我省多黨合作事業健康有序發展。

在分組討論上,委員們積極履行職責,圍繞省委會常委會工作報告、監委會工作報告和全會決議(草案)進行審議,充分交流經驗,對做好2024年福建民革各項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機關處室負責人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