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黑龍江
民革黑龍江省委會調研組赴哈爾濱劍橋學院調研         2024年01月02日15:25

2023年12月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主委谷振春率調研組赴哈爾濱劍橋學院調研。本次活動旨在深入調研民辦高校,了解掌握民辦高等教育發展現狀,通過建言獻策推動我國民辦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參與此次調研的有,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副主委姜連生、張莉、譚憶秋,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常委張福良、嚴書戰、孫楊,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企業家聯誼會郭兵、付喜良、項征、劉喜凱等。

中共黑龍江省委教育工委統戰部部長艾萌出席座談會。東方劍橋教育集團董事長、哈爾濱劍橋學院校長於越,哈爾濱劍橋學院中共黨委書記、政府督導專員袁偉,哈爾濱劍橋學院副校長樊千、沙迪、溫恆福、洪文龍,哈爾濱劍橋學院教育學院院長、省直教育一支部主委韓雪梅等陪同調研。

座談會上,於越董事長闡釋了學校“開放、創新、奮斗、活力”價值觀的含義,重點介紹了學校旨在構建以學生為中心的高等教育生態系統的創新做法,積極引導幫助學生在數字化素養、職業化素養、人文素養三方面獲得全面發展的舉措。

座談中,與會人員就民辦高校創新發展、提升產教融合水平、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等方面進行了研討,並就民革組織與劍橋學院在校企共建、產教融合、人才培養、科技研發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交換了意見。

谷振春對劍橋學院的教育教學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表示東方劍橋教育集團辦學理念新、機制活、有特色。谷振春提出三點希望,一是進一步在民辦高校思政教育上探索出新路徑。二是進一步在適應新形勢的民辦教育中探索出新方向。三是要進一步探索民辦高校黨派工作的新模式。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