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王紅玲赴科技企業專題調研農田土壤修復     民革湖北省委會    2023年12月29日11:37

12月27日,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帶隊赴武漢市秀谷科技有限公司專題調研農田土壤修復。

調研組一行實地考察了企業“湖北省農用地大數據聯合應用中心 ”“湖北省農用地土壤性狀數據分析建模系統”及“土壤修復項目數字化管控平台”等數據平台建設情況,詳細了解實用新型裝備的應用場景。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來自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深圳大學、華中師范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湖北大學、湖北省標准化與質量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分別匯報了農田土壤修復的數字化研究和“雙碳”目標實現途徑的研究進展情況,以及農田土壤修復的新技術研發與行業標准制定,並提出有關意見建議。

聽取大家發言后,王紅玲充分肯定了各位專家學者深耕農田土壤修復領域所取得的積極進展,高度評價了秀谷科技公司胸懷“國之大者”,注重科研投入,在土壤修復技術數字化、智能化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培養了專業人才,實現了企業系統、集成、協調發展。她強調,土地問題關系國計民生,土壤質量決定糧食安全,科技企業和專家團隊要加強合作,加大科研創新力度,探索利用新技術手段實現農業節能固碳目標,結合碳市場開發碳資源,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實現“雙碳”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華中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姚江林陪同調研,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民革湖北省委會有關同志參加調研座談。

專題推薦

  • 民革中央理論中心學習組集體學習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