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王紅玲開展濕地碳匯專題調研時強調:發揮林業作用,服務“雙碳”目標     民革湖北省委會    2023年12月29日11:36

12月25日,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帶領有關專家,圍繞濕地碳匯主題,到湖北省林業局開展專題調研。

座談會上,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昌友,省林業局一級巡視員黃德華、二級巡視員藍太剛及有關科研部門負責同志介紹了湖北省林業工作、濕地保護工作和濕地碳匯工作進展情況,襄陽漢江國家濕地公園、孝感老觀湖國家濕地公園分別圍繞濕地碳匯試點工作做了匯報,提出有關意見建議。

聽取大家發言后,王紅玲對湖北林業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強調,要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充分發揮林業在應對氣候變化中的作用,主動擔責,積極作為,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雙碳”目標、建設美麗中國作出湖北貢獻。要加強濕地碳匯頂層設計,充分發揮湖北作為濕地大省、濕地生態價值巨大的優勢,推進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要開展濕地碳匯產品項目方法學研究,體現湖北特色,走在全國前列﹔要加強濕地碳匯計量監測和生態效益評估,探索濕地碳匯產品價值實現路徑,建立濕地碳匯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要摸清湖北濕地碳匯底數,充分發揮中碳登在武漢的優勢,有序開發濕地碳匯項目,促進碳匯市場化交易。

湖北大學、華中農業大學專家學者,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民革湖北省委會有關同志參加調研座談。

專題推薦

  • 民革中央理論中心學習組集體學習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