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召開“中山議政會”     民革江蘇省委會調研處    2023年12月29日09:19

12月28日,民革江蘇省委會召開“中山議政會”。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與民革江蘇省委會參政議政咨詢委員會專家,江蘇省政協、對口聯系單位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共聚一堂,聽取對民革江蘇省委會擬提交江蘇省政協十三屆二次全會的大會發言、集體提案素材及2024年擬調研課題的意見建議。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二級巡視員黃列主持會議並介紹民革江蘇省委會2023年參政議政情況。

會議現場

奚愛國對相關領導、專家對民革參政議政工作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認為,進一步加強高水平參政黨履職能力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主黨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的題中之義,是提升服務黨委政府科學民主決策能力、助推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現實需要。召開中山議政會,是民革江蘇省委會加強參政議政機制建設、提升履職能力的重要方式。

奚愛國指出,民革江蘇省委會應著力從三個方面加強履職能力建設:

一是強化認識,提高站位,以正確理念引領參政履職正確方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民主黨派參政履職的新使命和主旋律,將民革江蘇省委會參政履職工作融入黨和國家事業大棋局。

二是健全機制,建強智庫,以高效協同保障參政議政實效。充分發揮民革黨內黨外骨干隊伍和專家智庫作用,創新和完善參政議政機制,吸引、發展、用好一流人才,創造一流成果,打造一流品牌,不斷擴大民革影響力。

三是聚焦中心,履職盡責,以扎實調研提高參政成果質量。充分發揮民革特色優勢,秉承“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理念,緊緊圍繞中央部署、國家戰略、江蘇所需、群眾所盼,精准選題、扎實調研,建有用之言,獻務實之策,努力為助推江蘇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專題推薦

  • 民革中央理論中心學習組集體學習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