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寧夏
民革寧夏區委會召開2023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孫岩    2023年12月27日16:25

12月26日,民革寧夏區委會召開2023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陳星鶯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會主委王新軍主持會議,副主委朴鳳蘭、張杰、張源沛、徐勇、毛明杰參加會議。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黨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魏波、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計東邦應邀到會指導。

此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對照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多黨合作、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新要求,對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總要求,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聚焦強化理論武裝、堅守合作初心、推進自身建設、扎實履職盡責,檢視查找問題,加強改進工作,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提升領導班子建設水平。

會前,區委會通過制定方案、調研走訪、座談交流、談心談話、書面征求意見等方式,廣泛征求意見建議,班子成員間也進行了充分的溝通,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扎實的基礎。

會上,王新軍通報了2023年區委會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代表區委會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剖析,主動接受批評。隨后,領導班子成員朴鳳蘭、張杰、張源沛、徐勇、毛明杰逐一發言,聚焦此次民主生活會主題,聯系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整改措施,明確努力方向。

陳星鶯在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主題突出,氣氛熱烈,是一次高質量的會議。下一步,班子成員要繼續發揚團結務實的工作作風,正視自身存在的問題,積極貫徹落實整改措施,將這次民主生活會糾正缺點、消除分歧、增進團結、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特別是班子建設的效用發揮到最大。

陳星鶯代表民革中央對區委會領導班子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系統深入加強理論武裝,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要堅持團結奮斗,傳承民革優良傳統,以思想政治建設為統領,實現組織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水平的全面提高。三是要提高履職能力,充分發揮民革優勢和特色,圍繞“三農”“祖統”“社會與法制”等特色領域積極建言獻策,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戰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見和建議﹔四是要樹牢規矩意識,以“關鍵少數”帶頭遵紀守法,督促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履職盡責干好工作,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

區委會部分常委、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