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工作會議在蘇州召開     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    2023年12月19日10:39

12月16日,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工作會議在蘇州科技大學召開。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李燕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肖洋參加會議並作講座。會議由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馬強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深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精神、考察江蘇鹽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會議還傳達了民革十四屆中央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民革江蘇省十二屆七次常委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精神。

李燕對全體委員提出三點要求:一、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要貫徹落實“第一議題”學習制度,及時學習領會中共中央方針政策,通過以學促干,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獻策,工作中要主動作為、主動跟進,注重在保障大局中找准突破口,不斷提升人資環委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質量。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調查研究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民主黨派履行職能的基本功。大家要結合本職工作,深入一線調查研究,通過實地走訪、專題研討等方式,撈“干貨”、察實情、議對策,掌握第一手資料,為形成高質量的調研成果積累素材,切實提高人資環委的參政議政質量。三、強化責任履職盡職。要切實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在聚焦人口、資源、環境和可持續發展、鄉村振興等領域承擔好參政議政職責和工作責任,委員之間要加強交流,相互支持,匯聚專委會成員的智慧力量,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奮力譜寫新篇章。

會議期間舉辦了資源環境與鄉村振興報告會,肖洋和有關專家分別作《蘇州高質量發展的幾個生動場景》《浙江“千萬工程”的方法論學習》講座。

會議聽取了專委會委員於小娟《江蘇濕地低碳旅游景區建設的問題與對策》年度課題情況報告,與會人員對課題進行了交流討論,並對報告提出修改意見和建議。

與會委員分享了一年來專委會的工作情況和工作體會,並就2024年專委會工作進行謀劃,對重點調研課題調研方向進行了深入研討。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