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重慶
民革重慶市委會舉行六屆九次常委會議和中心組(擴大)二〇二三年第四次集體學習         2023年12月18日10:21

12月17日,民革重慶市委會舉行六屆9次常委會議暨中心組(擴大)2023年第四次集體學習。重慶市政協副主席、民革重慶市委會主委王新強主持常委會議並講話。民革重慶市委會副主委李生龍、龔小雪、喬宏、涂濤、楊家學、高子清、張洪銘,秘書長劉金萍等出席會議。中共市委統戰部黨派處負責人應邀參加會議。

常委會議上,李生龍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喬宏領學了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會議學習了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民革十四屆四次中常會暨主題教育經驗交流會上的講話精神。

王新強在講話中指出,民革重慶市委會切實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重慶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實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整體工作推進有序有力。王新強強調,主題教育臨近收官,民革全市各級組織要全面梳理,做好檢視整改和經驗總結,轉化為提升自身建設的長效機制,努力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要認真做好“兩會”的准備工作,為重慶高質量發展提出高質量的建言﹔要提前思考謀劃2024年各項重點工作,集智聚力增強履職質效﹔要時刻樹牢規矩意識,展示參政黨良好形象。

中心組集體學習階段,民革中央理論學習宣講團成員、民革重慶市委會副主委、市金融發展服務中心主任張洪銘以“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為題,從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歷史方位、主要內容、豐富內涵以及如何貫徹落實等4個方面,結合自身工作的實踐和感悟作專題輔導報告。龔小雪主持中心組集體學習。

常委會議還通報了市委會第四季度工作情況,備案通過了《民革重慶市委會專門委員會工作規則》,審議通過了有關組織人事事項,審批了14名新黨員。常委會議前,民革重慶市委會召開六屆11次主委會議,開展政治理論學習、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