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上海
徐毅鬆帶隊走訪復旦大學         2023年12月15日09:55

12月7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會主委徐毅鬆一行走訪復旦大學,就黨外干部培養、基層組織建設等議題開展座談交流。中共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周虎,民革上海市委會秘書長翟駿,民革上海市委會二級巡視員、調研部部長潘敏,中共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黨委統戰部部長周鵬,中共復旦大學黨委組織部副部長童一明、統戰部副部長周向峰參加座談會。

徐毅鬆感謝中共復旦大學黨委長期以來對民革上海市委會工作的大力支持。在簡要介紹上海民革發展歷程及目前的基本情況后,徐毅鬆指出,高校歷來是民主黨派參政議政、履職盡責的重要陣地,民革上海市委會高度重視高校民革組織發展和中高級知識分子的培養。復旦大學為民革培養輸送了葛劍雄等優秀黨外知識分子,為民革上海組織發展、履行職能提供了很多助力。

徐毅鬆希望學校黨委整體統籌,推薦更多高層次人才和優秀青年學者加入民革隊伍;同向發力,共同培養和使用好優秀黨外干部,促進多黨合作和上海統一戰線事業高質量發展。他還期待市委會與復旦大學聚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上海考察時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論斷、新要求、新任務,促進合作、共謀發展。

周虎代表校黨委和裘新書記對徐毅鬆主委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周虎指出,校黨委一貫重視學校各民主黨派組織建設和人才培養工作,將一如既往支持民革復旦大學委員會的組織建設和黨員發展。他還表示,校黨委將繼續為民革黨員搭建平台、創造條件、做好服務保障,全力支持他們在教學、科研、管理、參政建言各方面發揮更好作用、作出更大成績。

當日,徐毅鬆一行還參觀了復旦大學先進材料實驗室、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周向峰,民革復旦大學委員會主委,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研究生院院長、教務處處長,復旦大學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吳曉暉,民革復旦大學委員會副主委、先進材料實驗室常務副主任鄭耿鋒陪同參觀。

民革上海市委會組織部、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