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雲南
民革雲南省委會在永勝舉辦肉牛養殖技術培訓班     尹錦川    2023年12月14日16:19

12月1日至4日,民革雲南省委會根據中共雲南省委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民主監督的工作部署,結合程海農業面源污染防治的實際需要,在永勝縣舉辦肉牛養殖技術培訓班。全縣部分肉牛養殖戶及相關技術人員100余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旨在促進農業面源污染防治工作開展,推進肉牛標准化飼養、提高肉牛養殖糞污資源化利用、帶動生態環境保護。民革雲南省委會特別邀請知名專家楊國榮、肖嘯、羅富成等為當地學員授課。培訓班上,專家們結合永勝肉牛養殖現狀、前景、品種選擇、飼草加工、疾病預防控制和養殖實用技術等方面,通過 PPT 、座談交流、現場教學等方式進行講解,為養殖戶答疑解惑。

當地干部表示,此次培訓對於推進全縣肉牛產業向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邁進,促進肉牛養殖場(戶)生產發展方式轉變,提高糞污資源化利用和養殖技能,強化“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理念等,都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學員們也紛紛表示,十分珍惜這種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以前都是盲目養殖,不知道選什麼品種?不知道如何預防疫病……通過培訓,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希望當地相關部門能夠多舉辦此類培訓活動。

本次培訓活動,受到了當地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和相關部門的鼎力支持,其效果得到了當地學員們的充分肯定和廣泛好評。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