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雲南
民革雲南省委會聯合翠湖社區開展 “憲法宣傳周”公益法律咨詢活動     張夢露    2023年12月14日16:14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民革雲南省委會聯合翠湖社區,在12月4日——“第十個國家憲法日、第六個憲法宣傳周”到來之際,開展“憲法宣傳周”公益法律咨詢活動。

民革雲南省委會組織了省直屬基層組織3名專職律師以及省委會機關3名公職律師,在華山街道翠湖公園南門廣場開展憲法宣傳暨公益法律咨詢。為往來市民發放《憲法宣傳冊》,號召廣大市民學習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同時幾位律師也為市民們提供公益法律咨詢服務,結合各自擅長領域,為20余名社區居民提供了一對一的公益法律咨詢服務,耐心解答社區居民有關婚姻家庭、子女撫養、父母贍養、債權債務、勞務派遣合同糾紛、企業欠薪等方面的法律問題,引導廣大群眾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各類矛盾糾紛,維護合法權益。

翠湖社區的工作人員在活動現場向市民發放了“防范電信網絡詐騙”“防范違法集資”等宣傳手冊,借由本次憲法進社區活動,進一步增強社區居民法治觀念,營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圍。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