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吳晶率擔任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省政協委員的民革黨員赴余杭調研並召開年度履職座談會         2023年12月14日15:26

12月12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率擔任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省政協委員的民革黨員等一行,赴杭州余杭區開展“助力鄉村振興 推動共同富裕”課題調研,並召開年度履職座談會。

浙江省政協常委、副秘書長(兼),民革浙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一級巡視員劉淨非,浙江省政協常委、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杭州市政協副主席、民革杭州市委會主委林革,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委員、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生物三維打印與醫療器械研究院院長、浙江省醫學信息與生物三維打印重點實驗室主任徐銘恩,浙江省政協常委、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浙江省水利發展規劃研究中心主任朱法君,浙江省政協常委、浙江省僑聯副主席、浙江大型海洋潮流能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杭州綠盛集團董事長林東等同志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徑山鎮小古城村、鸕鳥鎮匯林雙創園、百丈鎮雙槍產業園等地考察調研。“眾人的事情眾人商量著辦”,在小古城村,調研組沿著總書記的足跡,深入了解基層治理民主協商“四議六步法”,在大樟樹下體悟交流“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基層實踐。在鸕鳥鎮、百丈鎮產業園區,圍繞“竹鹽”、“竹筷”、特色農產品、鄉村休閑項目等產業,調研組充分感受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賦能鄉村振興的生動案例。

在隨后召開的年度履職座談會上,與會人員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精神、民革十四屆四次中常會精神。各位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省政協委員圍繞個人年度履職情況分別作了交流分享,並熱烈討論了為明年省級“兩會”所籌備的提案建議。

在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后,吳晶表示,一年來民革黨員中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們緊緊圍繞國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關切履職擔當、建言獻策,在人大、政協舞台上發出了民革好聲音,展現了民革好形象,成績值得肯定。她通過此次會議寄語全省一千余位擔任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民革黨員:

一是春華秋實滿庭芳

新一屆代表、委員履職盡責,助力浙江民革參政議政工作再上新台階。資政建言有為有效,省級層面多項重點調研課題取得高質量成果﹔監督協商有力有序,扎實推進“深化‘千萬工程’”“加快構建‘浙江水網’”等民主監督、專題協商工作落實落細﹔品牌塑造有聲有色,成功舉辦第六屆莫干山會議、第四屆海峽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寧波)論壇等,民革影響力持續提升。

二是學思踐悟砥礪行

要筑牢思想政治建設的履職之基,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的殷殷囑托和深切期望,准確把握人大、政協的職能定位,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三是百尺竿頭須進步

要奮力當好民革黨員參政議政的排頭兵。選題要准,對標中心工作,回應黨政、民生關切﹔調研要深,堅持深入一線“明題”、探本溯源“剖題”、千方百計“解題”﹔成果要實,情況要真實、建議要扎實、文風要平實,提升資政建言的針對性、時效性、可行性、創新性。

一同參加調研的還有省人大代表王進、鄭彬銓,省政協委員張沖、金旸、林道輝、趙琰、南品仁、徐劍東、顏瑤卿、潘華群,以及省委會調研部負責同志等。

余杭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阮文靜,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袁水良,民革杭州市委會專職副主委朱錚,民革余杭區基層委主委、區醫保局局長郭青嶺,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戴燕萍等陪同調研。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