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民革武漢組織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舉行     張夢圓    2023年12月08日19:34

同心同德團結奮進,不忘初心共筑夢想。12月2日上午,“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民革武漢組織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在武漢市舉行。

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中共武漢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何文娟到會祝賀並講話。武漢市政協副主席、民革武漢市委會主委彭富春代表市委會致辭。民革湖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秦明山,安徽民革書畫院院長吳玉柱應邀出席。民革武漢市委會副主委毛卉、歐陽雲、喬曉虹、馮潔菡、劉俊出席大會。

民革中央向大會發來賀信,民革全國眾多地市組織通過視頻方式向大會表示熱烈祝賀。

王紅玲代表民革湖北省委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說,七十年來,民革武漢市委會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秉承孫中山先生“愛國、革命和不斷進步”的精神,積極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和祖國統一大業,圍繞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在建設新中國、推進改革開放、奮進新時代的偉大實踐中作出了重要貢獻。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希望民革武漢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賡續優良傳統,凝聚奮進力量,提高履職水平,不斷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努力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擔當主力軍,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武漢篇章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何文娟代表中共武漢市委統戰部向民革武漢市委會和全市民革黨員表示誠摯問候和熱烈祝賀。她高度評價了民革武漢組織70年來取得的豐碩成績,希望民革武漢組織深刻領會中共中央對多黨合作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准新方位、展現新作為,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進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識,持續鞏固同中國共產黨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發揮民革特色優勢,創新思路舉措,促進武漢多黨合作事業不斷取得新進步。

彭富春在致辭中深情回顧了民革武漢市委會70年來的成長歷程。他表示,民革武漢市委會各項事業取得的成績,是歷屆領導班子和全市民革黨員共同努力的成果,更離不開中共武漢市委、民革湖北省委會的領導和關懷,離不開中共武漢市委統戰部的指導、兄弟民主黨派及省市各方面的幫助和支持。未來,民革全市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和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砥礪前行、銳意進取,為武漢加快打造新時代英雄城市,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武漢篇章而團結奮斗。

會議以“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為大家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演出分為“重傳承”、“謀發展”、“新時代”、“向未來”四個篇章,將朗誦、歌舞、雜技、小提琴演奏、講述及圖片視頻展示等多種表現形式有機結合,充分展現民革武漢組織的光輝歷程,抒發武漢民革黨員的愛國熱情。

會議向四十年以上黨齡的民革老黨員授予紀念章,汪儂作為老黨員代表發表感言﹔向優秀黨員、十佳黨員、示范支部及優秀民革黨員之家代表頒獎﹔還通過連線分會場,雲觀書畫展、藏品展,用藝術回顧武漢民革光榮傳統,用書畫表達拳拳愛國之情。

各民主黨派武漢市組織領導和民革武漢市委會老領導,武漢民革黨員代表共100余人參加大會。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