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新疆
李惠東來疆調研主題教育和機關建設工作         2023年12月07日16:56

12月5日,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率民革中央調研組就“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和機關建設來疆開展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新疆區委會主委、新疆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宋亞君主持座談會。

民革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劉紅秀、宣傳部副部長陸紅艷,民革新疆區委會專職副主委孫霞,副主委、新疆農業大學農學院院長陳全家參加座談會。

宋亞君匯報了民革新疆區委會“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和機關建設工作情況。民革烏魯木齊市委會主委侯潔瓊、昌吉市委會主委於欽沛和庫爾勒市委會主委陳智燕圍繞調研主題分別發言。

李惠東充分肯定了民革新疆各級組織在主題教育和機關建設上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開展主題教育是民革今年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要進一步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認真謀劃、全面落實,有力推動主題教育取得的新的成果,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助力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通過主題教育提升民革新疆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攻堅克難的本領,形成一體推進工作格局。

李惠東強調,開展好主題教育,一要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系統全面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在“學思想”中凝心鑄魂。二要檢視整改看實效,補短板、強弱項、找差距、促提升,在“強根基”中固本培元,在主題教育中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三要大興調查研究,以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具體實踐,在“重履職”中提高協商議政的工作質效。四要助力發展,把助力高質量發展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檢驗,在“建新功”中篤行實干。

調研期間,李惠東走訪了民革新疆區委會機關,看望了機關干部職工。他指出,機關是民革工作運行的重要樞紐,是領導班子的參謀助手,是聯系各方的橋梁紐帶,也是抓落實、促督查的責任主體。機關建設的水平直接影響參政黨履職能力,關系到參政黨形象和工作全局,加強機關工作,不僅是民革自身建設的重要問題,也是能否履行好職能的關鍵和保障。對於如何更好做好機關建設工作,李惠東給出了三點建議,一是要深入推進主題教育,以思想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以履職能力建設為支撐,強化協調、服務、保障職能,以制度建設為抓手,提升機關整體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強機關干部隊伍建設,推動組織發展。

民革中央辦公廳、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區委會各直屬支部主委,區委會機關全體干部,民革新疆企聯會代表、援疆黨員等同志參加座談。(孫勝利 種曉陽)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