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陳星鶯與民革無錫市基層黨員代表貼心交流解惑     民革無錫市委會    2023年11月28日09:12

11月26日,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來到民革無錫市經開區總支部“中山博愛之家”,與基層黨員代表貼心交流解惑。民革無錫市委會主委徐雯、專職副主委孫明以及基層黨員代表十余人參加座談。

陳星鶯從歷史發展的維度,和大家交流“加入民革的初心”。民革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和中國共產黨奮斗目標是一致的。同時民革也是一個大家庭,“中山博愛”品牌深入人心,加入民革大家庭是找到組織、找到歸屬感,找到家的感覺。交流會上,陳星鶯認真傾聽每一位黨員的發言,在大家講述各自經歷和遇到的困惑時,及時答疑解惑並給出了切實的意見建議。

陳星鶯從推進完善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視角,和大家共同探討“如何堅守初心,提升組織凝聚力”。她指出,要充分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踐行好“三杆四愛”新風尚,強化政治引領,夯實多黨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定不移做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實踐者、推動者、維護者﹔對民族、對國家要付出真愛,對民革、對組織要由衷熱愛,對基層、對黨員要時時關愛,對同志、對同事要充滿友愛,不斷增強對組織的參與感、歸屬感、認同感,不斷提升民革組織的聚合力、凝聚力、戰斗力。

陳星鶯以自身從學、從教、從政經歷,與大家分享如何平衡個人成長、本職工作和黨派工作,共同探討“如何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履職成效”。她指出,必須做好本職工作,在專業領域努力做專做強,成為“行家裡手”。作為民革黨員,必須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素養與能力,切實履行好黨員義務,多觀察、勤思考、善溝通、多動筆,努力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資之有效。作為基層組織負責人,要深入貫徹民革中央提出的“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要求,加強基層組織自身建設,促進黨派發展,提升履職成效。

交流會持續了三個多小時,內容生動有趣,氛圍和樂融融。與會民革黨員一致表示受益匪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在本職崗位建功立業的同時,提升自身綜合素質,積極參政履職,爭做“旗杆、鐵杆、筆杆”,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無錫新篇章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