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之江同心·同廉助先行”民革講壇首場講座成功舉辦         2023年11月24日16:03

11月19日下午,“之江同心·同廉助先行”民革講壇首場講座在民革浙江省委會黨員活動中心成功舉辦。民革浙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一級巡視員、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主任劉淨非出席活動並講話。

上海律師協會刑事合規委副主任虞思明作《刑事責任離醫生有多遠?兼談醫療領域合規建設》專題講座。

這是民革浙江省委會發揮民革法制人才匯聚的特色和優勢,全力打造“同心同廉”工程民革品牌的又一重要舉措。針對今年醫療反腐形勢設置首場講座,特邀請了上海律師協會刑事合規委副主任虞思明作《刑事責任離醫生有多遠?兼談醫療領域合規建設》專題講座,為醫療系統黨員量身定制“保健禮包”,助力黨員合規執業、清廉履職、事業長青。

劉淨非講話

劉淨非強調,正值全省上下全面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和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精神、全面開展主題教育之際,省委會舉辦“之江同心·同廉助先行”民革講壇恰逢其時。我們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在高質量發展中實現“兩個先行”和勤廉浙江建設要求,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好干事創業的“總開關”,抓牢勤廉浙江建設的“關鍵處”,以更高站位、更強責任、更清路徑、更實舉措推進清廉浙江建設,不斷鞏固先發優勢、夯實清廉之治,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提供堅強保証。

強化政治引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提升“同心同廉”共識

通過廉政警示教育,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培養一批政治堅定、代表性強、品行端正、廉潔自律、熱愛多黨合作事業和民革事業的代表人士,提升“同心同廉”共識,為民革發展打好根基。醫衛系統的民革精英人才,更要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的道理,戒貪止欲、克己奉公,嚴格約束自己的行為,切實把人民賦予的權力、個人的才華和能力用在保障人民健康、社會安全上。

強化問題導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提升廉潔文化素養

要善於加強廉潔體檢、堵塞廉潔漏洞、化解廉潔風險,特別是要從“小事”防起、從“小節”治起,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獨慎微慎始慎終。進一步強化“黨外不是紀外,也不是法外,更不是例外”的意識,增強不想腐的自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

強化清廉責任,樹立同廉促履職理念,提升清廉細胞活力

加強“同心同廉”工程建設,從思想深處筑牢廉政之基,以高尚的品德修養和人格魅力樹立民革的良好形象。醫衛系統的民革黨員,更要聚焦服務為民,聚焦建立親清醫患關系。做到親不逾矩、清不疏遠,醫護與患者相向而行,共同戰勝疾病,保百姓一方健康、平安。

民革講壇由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省委會社會法制委員會、省委會法律服務團共同負責,由各市委會、省直工委協同配合,每年舉辦數場講座,通過幾年時間,形成良好的品牌效應。

首場講座由民革浙江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副主任、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行政訴訟庭副庭長戴文波主持。民革浙江省委會秘書長鐘日娟,民革浙江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副主任、組織部部長張小瑩,民革浙江省委會社會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杭州法在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法在調解中心創始人沈立剛,民革浙江省委會法律服務團團長、浙江六和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周辛藝,民革浙江省直和民革杭州市醫療系統民革黨員,民革浙江省委會、杭州市委會機關同志及浙江省、市基層組織部分民革黨員共50多人參加此次講壇活動。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