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上海
民革上海市委會向基層組織輸送主題教育優質“教材”         2023年11月23日16:44

11月17日上午,正在參加支部全體黨員大會,接受“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的民革上海市金山區委會第三支部黨員,收獲到一份意想不到的“驚喜”——民革上海市委會的兩位機關干部,為他們送來了民革上海市委會編纂的文史書籍《民革前輩與上海解放》。

今年5月以來,民革上海市委會根據民革中央要求,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中如火如荼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並以此為契機,大步推進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民革上海市委會堅持以學為要,以思想教育為先導,強調黨員發展必須政治過硬,質量優先。

為進一步強化黨員教育,特別是以民革優良傳統浸潤人心,今年開始,民革上海市委會以聯系人士為重點對象,向各級組織贈送《民革前輩與上海解放》,以幫助黨員和“准黨員”了解民革先輩光輝事跡,體悟民革與中共風雨同舟、榮辱與共的傳統,增強黨員榮譽感、自豪感和責任感。

近期,民革上海市委會專門組織機關干部為各區委會送書上門。沉甸甸的書籍,記錄了數十位民革前輩在上海解放前后積極響應中國共產黨號召,心向光明、無畏犧牲、英勇奮斗的事跡,承載著市委會對新黨員們的殷切期望與無限期待。

突如其來的“書香”,讓民革上海市金山區委會三支部的黨員們驚喜不已。他們迫不及待地協助卸書、拆箱、分發,並當場增加議程,開啟了一場與民革前輩對話的精神之旅。“感謝市委對基層組織隊伍建設的重視和關愛。作為民革黨員,必須要了解民革的歷史和發展,重溫和感悟多黨合作的光輝歷程,從中汲取力量,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參政議政正確方向,凝心聚力履行好黨派使命和職責。”民革上海市金山區委會副主委李鬆皓說。

各區委會表示,將用好讀好學好這本書,教育黨員常學常新、常悟常進,賡續優良傳統、踐行合作初心,讓學習氛圍持續升溫,多形式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民革前輩與上海解放》一書於2019年出版,深受廣大黨員歡迎。近期,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也將發揮直屬組織聯絡員作用,利用參加基層組織活動等機會,陸續將書籍送至各直屬組織,助力“書香民革”建設。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