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精神談體會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11月16日16:25

11月9日,民革浙江省委會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精神、民革十四屆四次中常會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重點傳達學習了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精神,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交流了學習體會。

吳 晶

黨的十八大后,習近平總書記第六次赴浙江,進山村、訪市場、看展館、觀運河,諄諄囑托中傳遞出對浙江大地的深情厚意、對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浙江發展的殷切期望。

此次省委全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開展主題教育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引領性、開創性的重要會議,對我省持續推動“八八戰略”走深走實,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具有深遠意義。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委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省民革黨員要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省委全會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戰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鞏固拓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

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總書記的指示要求落到實處、做到深處,轉化為美好現實﹔我們要常提奮斗之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用心領悟深刻內涵、精髓要義,不斷汲取真理力量、實踐力量,踔厲奮發、篤行不怠,高質量續寫“八八戰略”精彩華章﹔我們要常練履職之能,緊扣總書記對浙江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務新要求參政履職,站在高處、謀在深處、干在實處,當好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在中國式現代化的浙江實踐中發出民革好聲音、貢獻民革新力量。

朱新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浙江期間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給我們提供了再啟新程、再創優勢、再謀新篇、再燃激情的政治指引、戰略指引、行動指引和精神指引,為我們做好浙江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確立了行政指南。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 在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的決定》,充分體現了浙江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實干爭先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必將激勵全省人民始終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我們要進一步筑牢政治忠誠,強化使命擔當,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我們要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堅定不移深入實施“八八戰略”,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浙江大地擘畫的“設計圖”持之以恆地細化為“施工圖”、高質量轉化為“實景圖”、全方位呈現為“風景圖”。

劉淨非

習近平總書記每到重要節點關鍵時刻都為浙江把脈定向、指路引航,充分體現了對浙江大地念茲在茲的傾情牽挂、對浙江工作一以貫之的高度重視、對浙江人民情深似海的關心關懷,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省上下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的關鍵時刻,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的召開,充分彰顯了省委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和一以貫之推動“八八戰略”走深走實的政治擔當,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具有重要意義,必將有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浙江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我們一是要全方位領會,學在深處。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新期望新要求的精神實質和非凡意義。二是全身心感恩,落到真處。永葆忠誠愛戴之心,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轉化為謀劃工作、推動發展的思路和舉措。三是全面對標對表,謀在實處。總書記提出的大命題新課題就是浙江的發展方向,我們要圍繞大命題新課題深入調查研究,為中心大局建良言獻良策,以更高站位、更強自覺、更實作風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

林 革

民革杭州市委會要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杭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當前開展的“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堅持多思多想、學深悟透,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杭州市委“1+7+12”總體部署和市委十三屆五次全會精神,充分發揮民革界別特色優勢,找准履職的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精准謀劃調研選題、建言議題,努力以高水平履職助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持續強化自身建設,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奮力推動年度重點任務高效高質完成,為杭州奮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努力成為中國式現代化的城市范例做出應有貢獻。

金 珊

省委十五屆四次全體會議精神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全面回應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的新期盼新要求,延續和豐富了浙江深化踐行“八八戰略”的戰略框架和實踐內涵,為浙江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標注了新坐標。

民革寧波市委會將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一體貫通起來,與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有機結合起來,不斷做好深化、內化、轉化的文章﹔堅持對標看齊,聚焦全會提出的“10個方面示范引領”,結合寧波民革實際,做好逐條梳理、系統研究,把總書記的殷殷重托落實落細落到位,進一步體現黨派的擔當作為﹔聚焦四季度重點工作,“拉滿弓、加滿油”,確保全年工作圓滿收官,提早謀劃明年工作,確保明年各項工作起好步開好局。

章獻民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民革十四屆四次中常會精神,深受啟發和教育。這些重要會議精神,是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指導我們工作的行動綱領,是激勵我們奮進的強大動力,是提升我們本領的有效途徑,是檢驗我們成效的客觀標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對浙江提出了新要求,賦予浙江“中國式現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這是對浙江的高度信任,也是對浙江的殷切期待。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聚焦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打造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持續推動“八八戰略”走深走實。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大命題新課題,在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性、戰略性、牽引性重大問題上先行探索突破,提出了一系列具體的任務和要求。作為民革的一員,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的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民革的實際工作,創新思維方式,拓展工作領域,提高工作質量,為浙江的發展貢獻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計偉榮

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易煉紅書記的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主題鮮明、主旨清晰、主題突出,有力彰顯了省委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必將引領帶動全省上下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實干爭先。

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浙江講話中強調“浙江要整合科技創新力量和優勢資源,在科技前沿領域加快突破”。科技創新主要在育才聚才,高校是培育人才的重要陣地,作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將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全會精神,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文化強國、教育強國、人才強國、體育強國戰略中彰顯擔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徐銘恩

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為我們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提供了科學指引和行動指南。

作為民主黨派的一員,要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出謀劃策,貢獻力量。

作為教育科技領域的工作者,我們將按照全會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著力造就拔尖創新人才,突破生命健康領域的科學技術瓶頸,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為推進浙江省教育、科技、產業現代化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朱法君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總書記在考察浙東運河博物館的重要講話,倍感親切,總書記指出“河長制必須一以貫之”,“大運河文化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在保護、傳承、利用上下功夫”。作為一名水利人,由衷感到總書記對水利工作、對大運河保護利用的關切關愛,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親自謀劃開工建設浙東引水工程,為浙東地區的發展破解了水資源、水環境的制約。按照總書記賦予浙江“中國式現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我們在本職工作和參政履職中方向更加明確,思路更加清晰,我們要對標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努力為浙江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先行者貢獻力量。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