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東
民革山東省委會“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第二期)舉辦     賈 碩    2023年09月25日09:12

9月19日至22日,民革山東省委會“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第二期)在山東省社會主義學院舉辦。山東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山東省委會主委孫繼業出席並講話。民革山東省委會副主委劉曉靜、王伯芝、王鳴歧、欒心勇、隋子林,秘書長李振友出席。

本次讀書班以第三專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第四專題: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為主要學習內容。圍繞學習主題,在讀書班期間開展了廉政教育、專題講座、現場教學、學習交流等豐富的學習內容。召開了主題教育交流研討會,民革濟南、東營、日照、臨沂市委會,山東師范大學委員會,省直法律支部、綜合支部、社會法制支部作了交流發言。省委會領導班子還聽取了各市委會、省直各基層組織對主題教育和省委會領導班子的意見建議。

孫繼業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

孫繼業要求,以本次專題讀書班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總結運用讀書班學習成果,努力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高標准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把主題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

孫繼業強調,民革山東各級組織和黨員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民主黨派開展調查研究的重要意義,發揮好調查研究在自身建設和履行職能中的重要作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好林武書記在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調研座談講話精神,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履職盡責,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