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十四屆六次常委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在福州召開     民革福建省委會    2023年09月25日10:22

為推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不斷向縱深發展,9月22日,民革福建省委會召開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六次常務委員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全國政協常委、民革福建省委會主委夏先鵬主持會議並講話。民革福建省委會副主委林鋒、戴鵬飛、程明、葛桂錄,秘書長敖鈞參加會議。

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的意見》、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精神和鄭建邦主席在民革十四屆三次中常會上的講話精神等。會上,林鋒、戴鵬飛結合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邀請民革黨員,閩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博士、教授牛俊偉作“賡續民革優良傳統,充分發揮新型政黨制度優勢”的輔導講座,系統回顧民革同中國共產黨團結合作的奮斗歷史,詳細闡述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發展歷程和運行邏輯。

夏先鵬指出,主題教育已進入關鍵時期,省委會按照各民主黨派福建省“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中期推進會精神,通過專題輔導、集中學習研討,示范帶動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階段性成效的基礎上,推動民革市級組織和支部工作與中共第二批主題教育相銜接,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夏先鵬強調,一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凝心鑄魂。著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實效,創新開展主題教育的思路、手段、載體,帶領廣大民革黨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做到真學真信真用,不斷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與時俱進加強自身建設。對照“五種能力”查不足、補短板,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斗爭考驗,切實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真正做到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三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目標任務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重點工作。要結合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繼續抓好主題教育五項任務,更加主動地將中共黨委和政府所需、百姓所盼與福建民革所長緊密結合,找准助力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的著力點和切入點,努力實干履職,為實施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牽線搭台、獻計出力,在助力新福建建設中發揮新型政黨制度效能。

民革福建省委會常委參加會議,省委會機關全體干部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