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三農”委調研“實施‘秸稈變肉’工程,做好‘畜頭肉尾’文章”     王有為    2023年09月21日09:48

2023年9月18日至20日, 民革安徽省委會秘書長汪炳俊率民革安徽省委會“三農”委員會調研組赴阜陽市臨泉縣、亳州市蒙城縣,就“實施‘秸稈變肉’工程,做好‘畜頭肉尾’文章”課題開展調研。民革安徽省“三農”委員會主任孟楓平參加調研。民革亳州市委會主委王時銀,民革亳州市委會副主委、蒙城縣政府副縣長王紫娟,民革阜陽市委會專職副主委鮑梅,分別在當地參加調研。

在中原牧場牛羊交易市場調研

在安徽寶臨食品有限公司調研

臨泉縣有著“中原牧場”的美譽。9月18日,調研組來到這裡,先后到安徽恆豐牧業有限公司、中原牧場牛羊交易市場、安徽興牧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中原牧場冷鮮城、安徽寶臨食品有限公司等實地調研,參觀考察種羊繁育、肉牛交易、肉牛養殖、冷鏈物流、屠宰加工等環節。

汪炳俊

王時銀

孟楓平

鮑梅

9月19日,調研組在臨泉縣召開調研座談會。會上,就“臨泉縣‘秸稈變肉’暨牛羊產業高質量發展情況”“‘秸稈變肉’財政、金融、用地、人才、科技等政策保障方面存在的問題及建議”等情況,調研組聽取縣政府副縣長蔡淑娜,中共縣委統戰部、縣農業農村局、縣財政局、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負責人的情況介紹,同參會的臨泉縣青貯收儲企業、秸稈收儲加工企業、肉類加工企業、規模化養殖企業等企業代表及安徽農業大學皖西北綜合實驗站的有關人員進行深入交流。

蒙城縣是全國著名的肉牛養殖大縣。9月20日,調研組在蒙城縣召開調研座談會。會上,就“秸稈飼料生產供應體系,肉牛羊良種繁育體系、規模養殖體系、屠宰加工體系、產品市場營銷體系,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以及政策保障”等情況,調研組聽取亳州市畜牧發展中心主任孫強、縣政協副主席李紅華及縣農業農村局、縣畜牧中心負責人的情況介紹,同參會的蒙城縣黃牛養殖基地、黃牛養殖和秸稈收儲加工家庭農場、秸稈青貯及加工企業、肉牛屠宰及深加工企業等企業代表及當地畜牧農技人員進行詳細探討。

在兩地的座談會上,汪炳俊分別向阜陽、亳州兩市及臨泉、蒙城兩縣的中共黨委、政府、政協、統戰部門及阜陽、亳州兩民革市委會對調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向與會人員介紹了民革的基本情況。他表示,當前,中共安徽省委提出“加快建設高質高效的農業強省”。“三農”一直是安徽民革的參政議政重點領域。選定“實施‘秸稈變肉’工程,做好‘畜頭肉尾’文章”為調研課題,是民革安徽省委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履行職能的體現。他要求調研組成員,充分吸納本次調研的意見建議,形成高質量調研報告,向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提供決策參考,助推“秸稈變肉”“頭尾呼應”計劃的有力實施。

臨泉縣座談會

蒙城縣座談會

民革安徽省委會宣傳部部長李原,民革安徽農業大學總支副主委、國家肉羊體系崗位專家、安徽農業大學動物科學院院長張子軍應邀參加調研。民革安徽省“三農”委員會委員潘百寧、李廷春、葛嚴鑫、楊獻永參加調研。民革阜陽市委會機關工作人員、農業領域黨員代表,民革亳州市委會機關工作人員等分別在當地參加調研。

目前,安徽省正在深入謀劃實施“秸稈變肉”暨肉牛振興計劃。民革安徽省“三農”委員會開展“實施‘秸稈變肉’工程,做好‘畜頭肉尾’文章”課題調研,圍繞秸稈飼用、良種繁育、規模養殖、精深加工、品牌建設等重點環節,了解安徽省“秸稈變肉”工程實施現狀和存在的突出問題,並提出政策建議,以協商會發言材料的形式提交安徽省政協將於11月召開的“強化創新驅動,助推農業強省建設”月度專題協商會,助力“農業強省”建設。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