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上海
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學習貫徹2023年暑期學習會精神     王侃    2023年09月25日11:07

9月18日上午,民革上海市委會召開專題學習會議,傳達學習2023年各民主黨派上海市委會、上海市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暑期學習會會議精神,特別是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進一步加強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建設開展工作討論。民革上海市委會秘書長翟駿主持會議並講話。

翟駿在傳達了2023年暑期學習會會議精神后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定位和擘畫,深入貫徹陳吉寧書記提出的“四個新”的要求,全面落實陳通部長“四個共同努力”的目標。在學習中要重點把握好三方面,一是深刻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這一根本要求,解決上海發展的政治站位問題、上海發展的總體定位問題、上海發展的實踐落位問題;二是深刻把握“四大功能”這一上海“五個中心”建設的質量導向和集成效應;三是深刻把握高水平改革開放這一根本動力,以改革開放強功能、以功能提升促發展。

翟駿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二屆市委三次全會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對民主黨派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上來。結合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建設年”工作安排,翟駿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聚焦提升“四種能力”,機關干部要以能力建設為關鍵、以作風建設為保障,進一步提高學習能力、研究能力、表達能力和工作落實能力,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自覺性、主動性,積極投身“機關建設年”各項活動;二是涵養“轉換思維”,注重實現“三個轉變”,即從布置任務到服務黨員和基層組織的轉變、從被動接受到主動思考的轉變、從完成工作到營造作風的轉變;要時刻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牢記政治機關屬性,拓寬工作思路,增強做好黨派工作的使命感與責任感;三是注重人才培養,研究做好人才梯隊建設,充分調動年輕干部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進一步提振機關干部精氣神、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翟駿最后強調,要注重民革上海市委會工作融合推進,將“機關建設年”工作與主題教育、年度重點工作等緊密結合、共同推進,確保 “機關建設年”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還對《民革上海市直屬組織聯絡員安排情況》、青年干部 “民革前輩與上海解放”讀后感交流等工作作了部署。

民革上海市委會二級巡視員、調研部部長潘敏,二級巡視員、辦公室主任金穎以及民革上海市委會全體機關干部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