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寧夏
民革寧夏區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推進會     孫岩    2023年09月20日10:06

9月15日上午,民革寧夏區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推進會,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梳理總結前一階段主題教育的開展情況,分析當前存在的問題,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增強民革寧夏全區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開展主題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會上,4個市級組織和區直工委作了交流發言,總結了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的主要成績、亮點工作,提出了下一階段進一步開展主題教育的思路。

會議指出,自主題教育啟動以來,民革寧夏全區各級組織堅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聚焦“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有效貫通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助力發展、檢視整改等主要任務,統籌把握學習與實踐兩個基本環節,以思想共識新提高,帶動履職盡責新作為。總體上看,開局良好、進展順利,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民革十四屆三次中常會精神,按照鄭建邦主席提出的“堅持四個導向”的要求,結合實際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扎實、認真、深入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要堅持政治導向扎實抓學習。堅持把理論學習擺在首要位置、作為重中之重,周密安排、認真落實,系統學好“必讀篇”“統戰篇”“寧夏篇”。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強根基”。將檢視整改貫穿始終,進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組織根基、作風根基、制度根基。要堅持績效導向落實“重履職”。做好學用結合,正確把握大局、自覺服務大局,努力把學習收獲落實到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做好本職工作的具體行動中。要堅持目標導向不斷“建新功”。深入細致做好社會服務活動謀劃安排,積極拓展祖統工作渠道,緊扣“團結奮斗”的主題積極引領黨員“雙崗建功”,不斷匯聚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力量。

會議強調,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全區各級組織要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豐富內涵,持續深化學習教育,著力抓好整改落實,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扎實的工作作風,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主題教育各個環節的工作,切實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寧夏高質量發展的不竭動力!

民革寧夏區委會委員,區、市委會機關干部和區直工委委員參加了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