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寧夏
民革寧夏區委會舉辦“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演講比賽     孫岩    2023年09月20日09:58

為推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引領廣大黨員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地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9月15日下午,民革寧夏區委會舉辦“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演講比賽,來自民革全區4個市級組織和區直工委、直屬固原支部的14名選手依次登台競演。

作為預熱節目,比賽前現場大屏幕播放了參賽選手的自我介紹和比賽宣言視頻。“亁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百舸爭流,奮輯必當爭先。”“每名參賽選手都很棒,每個8分鐘都很精彩。”“奮進篤行,全力以赴。”……胸有成竹、志在必得的“喊話”提前讓觀眾感受到了比賽的熱烈氛圍。

比賽現場,精彩紛呈。《我與民革事業共成長》《不忘初心跟黨走 攜手建功新時代》《以實干擔當譜寫民革的時代贊歌》……14名選手輪番上台,通過講述自身經歷、身邊人身邊事,以小故事反映大主題,分享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所思、所感、所悟,回顧了民革與中共風雨同舟、榮辱與共的光榮歷程,展現了各級組織和黨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擔當作為、履職盡責的動人事跡!

“即使再累也和孩子們並肩作戰,即使再苦也和孩子們風雨同行……”2號選手馬濤是銀川湖畔中學的一名教師,他用語言的生動地講述了作為教師隊伍中的一名民革黨員,身上的責任與擔當、堅持與堅守。演講最后,他激情澎湃:“定以七尺身軀獻軒轅,待花白回首,慨嘆:曾盡匹夫責,不負少年頭!”此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8分鐘的台上演講對10號選手劉恆來說,雖然既興奮又緊張,但是在比賽中他還是保持著沉穩的台風。他用真摯的情感娓娓道來身邊諸多民革黨員的典型事跡:為教育事業貢獻了青春的朱自國、馮德春老師,將法律公正公平恆記於心的孫麗琴主委,被患者口口相贊的郭菊珍醫生……飽含感恩之情、奮進之志的演講,讓在場的觀眾都深深感受到了民革黨員矢志不渝跟黨走、團結奮進新征程的堅定情懷。

13號選手丁鶴演講的題目是《以民革初心之名 與時代雙向奔赴》。她深情地說:“民革前輩們高尚的政治品格、不懈的理想追求、堅貞的革命行動成為凝聚和鼓舞一代代民革黨員的強大精神動力”,並堅定地表示:“在民革扎實開展主題教育之際,我們更應該堅守民革初心、與時代雙向奔赴,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為奔跑逐夢的中國注入多黨合作的民革力量。”

“此次演講比賽既是對區委會開展主題教育情況的一次集中檢閱,也是區委會主題教育成果的一次生動展示。”民革寧夏區委會副主委徐勇在致辭中強調了比賽的意義。他表示,希望通過演講比賽引領廣大黨員持之以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主題教育激發的正能量轉化為調查研究、履職建言、發揮作用的自覺行動、實際成效,共同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寧夏貢獻力量。

對於選手們的比賽表現,受邀擔任評委的民革黨員專家和學者紛紛給予了充分肯定。民革黨員、寧夏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長牛學智在點評時用三句話進行了高度概括:內容積極向上,政治正確﹔情感朴素自然,真摯感人﹔儀態萬方,端庄大氣。

按照演講內容、語言表達、形象風度、時間把控、綜合印象的評分標准,經過評委們綜合評判,最終來自民革吳忠市委會的丁鶴獲得一等獎,馬濤、王榮獲得二等獎,楊茹婷、張靜、劉恆獲得三等獎。民革石嘴山市委會、民革吳忠市委會和民革寧夏區直工委獲得優秀組織獎。

“參加這次主題演講比賽,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更是我們民革黨員的共同心聲。”參賽選手張麗莉賽后如是說。

“選手們充滿正能量的演講,感染到現場的每一名觀眾,讓我們更深切地感受到:為學之實,重在踐悟﹔以學促干,貴在踐履。作為一名民革黨員,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主題教育激發的正能量轉化為履職盡責的自覺行動。”民革黨員羅東寧在現場觀看完比賽后,發表內心感想。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