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第37期民革浙江全省基層骨干培訓班順利結業         2023年09月19日15:30

9月15日,由民革浙江省委會、浙江省社會主義學院聯合舉辦的第37期民革全省基層骨干培訓班順利結業。

來自全省各地的80名基層骨干黨員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學習。時間緊湊,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涵蓋了四個專題學習、兩次研討、現場教學,還有三個學員微課堂、校內主題教育館參觀等多元化的教學,突出政治性、體現時代性、注重實踐性。

學員反映此次學習培訓,是難得的充電機會,開闊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才干,更在提高政治修養、提升思想覺悟、提檔工作標准方面上了一個新台階,對政治責任更清醒,對民革組織更熱愛。

系統性教育培訓,讓學員接受信念上的再鍛造,精神上的再洗禮。浙江省社院教授黃天柱闡明民主黨派作為參政黨,“知所來”“清家底”“明大勢”“抓重點”,要發揮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作用﹔浙江省政協提案委原副主任、浙江省社院客座教授徐向東就如何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參政議政能力,提供了滿滿的干貨﹔浙江省社科聯副主席,浙江省社院客座教授陳先春就踐行“八八戰略”,展現了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的美麗畫卷。

浙江省社院李騰、曹偉老師主持研討式教學,對民主黨派組織如何防范化解“黨外人士違紀違法”潛在的風險,各組展開了熱烈的討論﹔集體參觀“同心同廉”主題教育館,引領學員們打造“風清氣正型民革”。

前往浦江的現場教學,從千萬工程、浦江經驗、民革黨員之家的建設到上山文化的深入了解,緊跟黨的二十大報告,讓學員從課堂到現場調查研究﹔長征業余學校校長、民革杭州市教育局總支原主委韓良講解民革基層工作實務,分享經驗,都很接地氣。

周二晚上的主題班會經學員攜手同心,群策群力籌備,發揮各自所長,施展“十八般武藝”,為大家奉上精彩節目,展現民革黨員風採。

三位學員的微課堂,分享了祖國統一事業、親清直通車、網絡安全內容,讓大家獲益匪淺。

學員們表示要努力轉化學習培訓的成果,把“天下為公、為民服務”理念刻入基因,把民革人的家國情懷融入血脈,把“六型民革”建設作為基層工作主線,推進工作出彩出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